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7日,我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挂职干部)参会。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在能源电力领域从教25年的科研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民生调研、潜心科研攻关,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付宏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他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付宏渊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新校风新学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凸显成效;要聚焦学校核心竞争力,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要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深化内部治理改革,提升治理效能;要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转化为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刘建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努力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长理力量。

(文/刘飘逸 图/刘飘逸、李泰儒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