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徐桂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付宏渊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

付宏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对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决定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必由之路,必须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刀刃向内,坚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持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生机和活力。

付宏渊指出,高校的党风、校风、学风关乎立德树人的成败,关于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当前,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形势向好,但风险和挑战依旧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付宏渊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要聚焦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化日常监督,聚焦民生和师生关切强化专项监督,聚焦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监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桂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徐桂林强调,要增强历史主动,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三化”;要持续拧紧“四责”链条,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持深化风腐一体纠治,全面提高执纪问责能力水平;要加快“清廉长理”建设,打造“清廉单元”样板;要深化自我革命,加强“政治、能力、廉洁”建设,打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纪监铁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建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具体落实举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组织与会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戒尺》,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陈骞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