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计划财务处积极谋划部署,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想师生之所想、 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完善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及时洞察师生们的财务需求,不断完善计财处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和内容,为师生提供便利。如针对学生缴费排队长的问题,开通了微信缴费功能,实现通过微信能随时随地缴纳学费;针对师生们日常咨询较多的财务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在公众号上发布了“常规报账业务流程指南”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提示”等;对于师生们比较关心的工资薪金、项目经费、极简报账进度等内容,在公众号上开通了查询功能。二是持续维护500人的科研经费报账服务群,24小时进行答疑解惑,不让一个问题落下。

二、更新报销工具,规范报销流程

根据最新政策法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计财处对日常报销热点劳务费、差旅费等的报销规定和流程进行修订,并重新制定了相关报销单,公布于计财处官网。新报销单将报销要点以表格的形式呈现,并对易错点进行了备注,一目了然,师生根据报销单的提示即可进行信息填列和材料的准备。新报销单的使用减少了师生报账的错误率,提交的报销单据质量显著提高,提高了报账效率。

三、建立周会制度,推动工作落实

从本学期开始,相关科室每周二早上定期召开晨会,总结、追踪上一周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商讨解决方案,任务分配到人,并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通过建立周会制度,各科各岗加强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成效明显,解决事项达十多项,如修订《培训费报销审批办法》、重新修订合同付款审批流程、梳理业务接待费、实践实习经费处理流程等。

下阶段,计划财务处将继续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紧完善网络报销系统、建立教学学院财务助理制度,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百强”大学目标建设。

 

                                                                                                                                                                                           (文/黄滢臻 图/何岸 审/颜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