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与先进典型的精神动力,激发爱党情怀,锤炼党性修养,2021年5月28-29日,在颜鲜明处长的带领下,计财处党支部前往郴州市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8日,全体党员前往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老人的旧居及专题陈列馆,聆听了三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的感人故事,回顾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共舟的鱼水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的主题党课,进一步领悟了“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涵。在陈列馆前坪,党员同志们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自身初心和使命。

29日,全体党员前往湘南起义纪念馆,通过“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业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的参观学习,全方位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斗、宁死不屈的光荣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接受了心灵和信仰的洗礼,并立志将先烈们的革命奋斗精神注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财务职能,精细预算执行,提升财务服务能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建成“百强”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