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24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一办公楼208集中学习马克思著作《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会议由陈克猛书记主持,支部委员张帆主讲。   

陈克猛首先介绍了《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这部文献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宣言》阐述的科学理论,为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主讲人张帆从了解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大意义及其时代意义、了解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学习著作《共产党宣言》三个部份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宣言》的重要时代意义:一是揭示了无产阶级政党必须由最彻底、最坚决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所组成。这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根本性意义。二是《宣言》强调了无产阶级政党必须坚持党的团结统一。这对新时代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支部委员朱恒毅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著作《宣言》。从《宣言》的四大部份进行了交流:第一部分向我们介绍了资产者和无产者,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学说,是全文的基础。 第二部分是对无产者和共产党人关系的全面解释。第三部分则有力地批判了各种“伪社会主义”,揭露了“反动的社会主义”、“保守的或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的丑恶本质,并分析了它们出现的历史条件。第四部分阐明了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动党派的态度,证明了共产党人对努力争取全世界民主政党之间的团结的决心,也向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发出了革命的呐喊,鼓舞人心。

最后陈克猛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深刻地把握《宣言》的理论精髓,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希望全体党员会后阅读更多关于共产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书籍,充实自己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