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4月10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在文科楼C202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受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易显飞教授作了“学习两会精神,为长理建设‘双一流’、实现‘百强梦’不懈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会由支部书记陈克猛主持,计财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等50余人一同听取了本场专题辅导报告。

易显飞教授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指出,2018年的“两会”是在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次“两会”,意义非常重大。此次专题报告会分为两大部分,第一大部分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五年来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第二大部分主要是结合我校实际,贯彻两会精神,为长理建设‘双一流’、实现‘百强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先,易教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六个方面解析了过去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其次,在“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分,易教授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三个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认为每个要点都体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特别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体现了“补短板、抓薄弱环节”的科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再次,易教授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九个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部分进行了诠释。

最后,易显飞教授提出,学习两会精神必须结合具体实际,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当下任务,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全面落实好两会精神。学校的“双一流”、“百强梦”的奋斗目标是每个人的“长理梦”,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计财人”,要领悟“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并重,求真务实,体现自身职业的价值;大家要心怀职业理想与岗位使命,从点滴做起,为长理的“双一流”建设与“百强梦”的实现贡献绵薄之力,添砖加瓦。

文/易国萍/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