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计财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处领导带头参加,科级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迅速成立了一支26人抗疫志愿者队伍,深入抗疫工作一线,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计财力量。

响应学校号召,一支追求进步而又忙碌的财务人队伍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化身“小蓝”,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帽协助核酸取样的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集、信息扫码工作。志愿者们都能够认真负责,保持恪尽职守的高度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展现了计财人担当奉献风采。

党员先锋岗何岸在云塘校区协助核酸检测、西门值守


何岸、彭子洛、刘力等连续三年做志愿者,他们认为,做志愿者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不管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特殊时期,只要听到召唤,每一个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都会毫不犹豫的。

“我做的还很不够呢,比我做的好的人有很多!虽然平时很忙,但抗疫志愿者是一件有特殊意义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所以我宁愿每天中午不休息,把做志愿者耽误的工作补上来,并且我希望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我身边的同事,带头给她们树榜样。”党员先锋岗何岸说。  


党员先锋岗黄滢臻、李舒颖在云塘校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穿上防护服的黄滢臻行动变得不便,为了维持秩序喉咙变得嘶哑,当一天扫码几百上千人脖子逐渐酸痛。她说,参与这次学校防疫志愿者工作,是一次珍贵且有意义的经历。在截止目前的几轮核酸检测中,我校一直保持着零确诊的记录,这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结果。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建设担当长理先锋长理幸福长理,迎接美好的春天!

党员方沙、罗颖琳、陈运桂、肖宏在云塘校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新入职党员陈洁说,穿上蓝色防护服,戴上白色橡胶手套和蓝色防护帽的这一刻我才感受到防疫志愿者应有的担当。我决心一定要做好医生的左右手,做到全神贯注,和时间赛跑,不拖队伍的后腿。我一边撕着拭子,一边注意医生手上的动作,等做完一个学生之后,马上上前给医生的手上喷洒酒精,做到一测一消,然后再给医生递上准备好的拭子。学生礼貌的说一句辛苦了,谢谢。”,这一瞬间我觉得很温暖,所有的辛苦都觉得释然了。”

党员陈洁在云塘校区协助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无数人在同时发光。”入党积极分子张日歆说。“有凳子坐但是为了更方便扫码选择站着,虽然辛苦点,看着井然有序的队伍,遇到的每个人都十分配合核酸采样工作,深深体会到所有人都在为打倒病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刘琪宁说。


入党积极分子蒋梦洁、谢沐伶、张日歆、代晓柯

在云塘校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计财处其他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财务工作有序开展。默默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计财人的无私,是抗“疫”人的担当。

(文/赵娟娟   图/各志愿者   审/郑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