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举办首期财务助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全面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 9月14日计财处在一办公楼208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首期财务助理培训班。计财处处长颜鲜明、副处长郑永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计财处核算科何岸主持,15名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

颜鲜明指出,财务报账助理制度是具有现实意义的财务管理创新,旨在解决一些困扰师生经费报账的问题,更好地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在报账过程中,特别是科研一线人员因对经费管理相关工作不了解,从而导致报账程序不畅通,如何进一步改善科研经费管理,提高报账效率,落实学校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财务助理派驻学院是财务部门服务的延伸,他希望财务报账助理认真培训,充分了解财务政策规章,明确职责和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该项举措取得实效。

郑永生要求培训班学员做到票据保管要谨慎、信息传递要保密、提供服务要专业,在工作中做到认真细致,多学多问。

黄滢臻为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课,详细讲解了原始凭证内容、票据审核要点、原始票据粘贴、各类费用审核要求等相关内容。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财务助理队伍,将认真接受培训,把在计财处的所学所感应用于财务业务工作中,努力成为计财处和学院的桥梁,做好财务服务,方便报账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