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举办2020年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 来源: 作者:

 

8月20日上午9时,计财处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办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财务服务能力”为主题的财务培训班,历时三天,邀请财政厅、教育厅领导,财务改革专家进行了6场专题讲座。在开班仪式上,谈校长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和教育思想作指导;努力提升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为主题的报告;教育厅财建处刘旭日对“高校财务管理和预算编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谈校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高校加强财务管理的必要认识;加强高校财务管理的逻辑思维;加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作主题报告。 

省财政厅周丹丹、刘彦书介绍了湖南省省本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及"放管服"改革要点;经管学院曾小青分析了“实时会计,智能财务”—大数据时代的财务转型;省预算与会计理论研究基地张荣勇介绍了固定资产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湘潭大学会计系黄冰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准则1、2号和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编制。计财处各科室科长以“开拓创新,提升财务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分别作了20分钟的发言。

在培训班培训结束之际,计财处处长邹兴平对全体财务人员提出了要求: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撰写一篇以“创新本职工作,提升财务服务水平”为主题的学习心得,并评选出6篇优秀文章进行表彰。

计财处财务人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除一人请病假外,所有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