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计财通知 > 正文

关于编制2022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2年省级单位预算的通知》(湘财预〔2021〕125号)和《长沙理工大学预算管理办法》(长理工大财[2017]8号)文件精神,学校已正式启动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稳健从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围绕学校中长期规划和2022年中心工作,根据学校的财力情况,按照“保人头、保运转、保重点”的要求安排预算支出,保障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费投入。

二、总体原则

1、全口径预算管理,统收统支。各部门组织完成的所有收入和安排的各项支出应全部纳入学校预算。

2、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支出。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持续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支出。

3、加强项目支出的绩效管理

专项支出都要按支出方向申报绩效目标,当年专项资金使用按绩效目标做出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的机制。

三、具体分工

1、财政补助收入、学杂费和住宿费收入、科研事业收入、学校本部的其他收入等,由计划财务处负责编制,各单位配合。

2、学校基础信息由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校内各机关和学院教职工人员信息由人事部门提供(填列附表一);各学院学生信息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提供(填列附表二);城南学院学生信息由城南学院提供(填列附表三)。

3、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经费:由人事处负责申报(填列附表四、附表五)。

4、基本建设投资预算:由基建处负责申报(填列附表六

5、公用经费支出预算:包括行政包干费、基本业务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含校部经费中归属各职能部门管理的专项业务经费)。

(1)行政包干费沿用现行定额标准计算,各单位无需申报。

(2)基本业务经费由各单位根据下年度工作计划测算申报。

(3)专项业务经费由各单位根据下年度工作计划测算申报,应提供专项的立项依据(含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方案)、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否则不予考虑安排。除基本建设项目外,跨年项目只申报当年所需资金。专项业务经费由归口职能部门审核,审核权限详见下表

职能部门审核专项业务经费权限表

序号

项目

归口管理职能部门

1

双一流建设专项费

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学科平台建设专项费

2

设备购置费(不包括教学设备购置)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

教学仪器设备维修费

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经费

3

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经费

教务处

学科竞赛组织费

学生计内上机实习费

本科教学工程经费

教学设备购置费

专业建设费

4

研究生质量工程经费

研究生院

博士学位点建设经费

5

人才引进与培养费

人事处

6

信息化建设费

信息化中心

7

维修费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6、有创收收入的各部门应合理预计2022年度创收收入和支出,收入附测算依据,支出按预计填列(填列附表七)。

7、资产投资公司、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编制本单位2022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报学校计财处备案。(部门在预算年度如需使用基金或自筹资金的应当编制支出预算)。

四、其他要求

1、申报方式:

(1)纸质版:各部门的预算申报材料均应由经办人、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经分管校领导审定后方可提交。

(2)电子版:

A.附表:同时向计财处预算科提交与纸质版一致的电子版,暂不需在高校预算管理系统中填报

B.其他材料:同时在智慧财务中高校预算管理系统上传与纸质文档一致的电子档。

2、时间要求:

各单位应在2021年11月8日前提交预算申报材料(基本业务经费材料提交给计财处预算科,专项业务经费材料提交给各归口职能部门。两者均需同时高校预算管理系统上传)。

各归口职能部门在11月15日前将专项业务经费审核完毕,提交材料给计财处预算科。

3、联系方式:

计财处预算科联系人:刘力 联系电话:85258321

各单位在指定一名预算联络人(加入预算申报QQ群1142603839),负责审核过程的材料补充和事项沟通。

附件:

附表一:长沙理工大学各机关、学院教职工人数汇总表(由人事处填报)

附表二:长沙理工大学各学院学生人数汇总表(由教务处及研究生院填报)

附表三:城南学院学生人数统计表(由城南学院填报)

附表四: 年度学校人员(不含后勤集团、继教院、资产公司)工资及社会保障经费预算表(由人事处填报)

附表五: 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人员经费异动情况预算表(由人事处填报)

附表六:长沙理工大学年度基建投资预算表(由基建处填报)

附表七:长沙理工大学部门创收收入支出预算表(有创收收入预算的各单位填报)

  • 附件【附件.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