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计财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1-5月税期个人所得税核查的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各位老师:

2022年1月起,学校“智慧财务”系统采用实时扣税的方式核算教职工的个人所得税,并进行了税收筹划。日前,计财处比照国家税务局的“金税三”系统数据,对全校在职教职工2022年1-5月税期的个人所得税进行了核查,并进行多退少补。具体情况如下:

一、核查情况

计财处对下列两类数据进行了核查对比:

(一)学校已预扣的教职工个税款

1.数据来源:

智慧财务系统中,2022年1-5月日常工资中“本月工资应扣税款”项+2022年1-5月工资外收入中“预扣税金额”项;

2.查询途径

1)网页端:学校官网主页“统一身份认证”—智慧财务系统—财务查询(新版工资、个人往来等)

2)手机端:“长沙理工大学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财务查询—收入查询

(二)学校实际代教职工缴至税务局的个税款

1.数据来源:“个人所得税”APP的“已申报税额合计”项

2.查询途径:“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我要查询—收入纳税明细查询—选择“2022,工资薪金”

二、处理情况

(一)学校多扣税款的教职工

1.应退税金额大于或等于10元的人员(共306人,应退税金额共计376470.97元):计财处将在7月8日之前将税款退还至本人的工资卡上;

2.应退税金额小于10元的人员(共112人,应退税金额共计621.04元):计财处暂不处理,待年末核查2022年6-12月税期税款时并处理。

(二)学校少扣税款的教职工

计财处将从2022年7月开始从工资的“税差清理”栏扣回税差。共计182人,应扣回税款221999.04元。

(注:24名存在“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纳税所得项目调整的教职工,因该所得项目尚未调整完,故暂不扣回税差,待核查2022年6-12月税期税款时并处理)

如有疑问,请联系计财处李老师,电话85258062。

 

                                                 计财处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