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计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终财务决算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按照财政厅 教育厅2022年终财务决算要求,确保财务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完成财务决算工作,将学校(含城南学院)年终决算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算关键时间节点

1.2022年12月1624:00

网上极简报帐系统、个人收入发放系统及学生收费系统关闭(学生收费系统将于2023年1月1日重启)

特别提示1)本时点为2021年发票报销截止日,逾期不再报销;(2)跨年网报单及个人收入发放表不予留存。

2.2022年12月1917:30

暂停接收报账单据,即日起集中处理2022年终决算事项。2023年开新账时间另行通知,紧急及特殊业务请与计财处沟通处理。

3.2022年 12月2717:30

本年度开票(含税票、非税票及学校自制票据)业务截止。

二、决算重点注意事项

1. 收入确认。请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认真查询经费到款情况,及时办理经费认领和入账手续;按相关规定催回预开税务发票、财政票据及学校内部自制票据(“长沙理工大学收款收据”与“长沙理工大学内部转账单”)的款项。

2.支出入账。请及时将当年发生的经济事项在当年予以报账核销,基建工程、专项维修工程、图书购置、设备购置等支出,请及时办理审计和固定资产入库。

3.借款及往来清理。请各借款责任人按相关规定归还借款或凭有效票据核销暂付款。各单位及时处理本部门暂付款、经费到账未知用途款、到账未办理入账款等业务。

4.资产、材料盘点对账。请相关部门做好固定资产、各类材料、教材、图书资料、物品的清查盘点工作,及时核对数量和金额,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请各部门根据年终决算时间节点,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感谢您对计财处一贯的理解与支持!

 

计划财务处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