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常规教学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05-03-08 15:28:40 浏览量:

为了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的教学工作特点,特制定以下制度。

1、每期开学第一周星期五之前,必须将教学日历经教研室主任签字后交到教学干事处,同时将课程实验计划交到专业实验中心和计算机中心,以便安排实验。第三周星期五之前交课程设计、实习计划,及答、置疑计划(含时间、地点)。
2、每两周召开一次院教学工作例会,各室主任和院领导参加,每周召开一次院党政工作例会。
3、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按预定的时间、地点和教学日历上课,不得迟到、早退。原则上允许调课,特殊情况须严格办理调理手续。
4、每期10-11周安排下期工作。各教研室在分配工作任务时要注意工作量平衡,原则上,保证周学时效≤16,教授每期必须承担到少一门本科课程,院行政领导必须承担教学工作。
5、教师应认真备课、书写教案、讲课、辅导、答疑和批改作业,大班至少批改1/3,小班至少批改1/2。为提高答疑效率,可采用点名方式。
6、教师必须在考试前五周按要求出好试卷,试卷要严谨合理,试卷经教研室主任签字生效,要切实注意试卷保密。教师应按学院规定认真监考、阅卷、评分,并及时报送成绩,成绩单由教研室主任签字生效。监考时必须清点学生人数和试卷份数,杜绝试卷丢失等错误。
7、院党政和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学动态。每学期不低于7次,教师听课不低于5次。
8、每周收集一次学生班级日志,教学主任必须认真阅读,掌握教学动态和学生意见并及时处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
9、每期期中(11-12周)进行一次期中教学检查,检查内容与学校教学目标管理实施细则的常规教学项目一致。期中召开一次有全校学生代表参加的教学工作调查会议,了解教与学的情况。
10、院鼓励全体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教研研究,每期第14周举行一次教改教研报告会,并评定等级,发给证书和适当奖金。
11、教师遇到各种与教学有关的问题,必须及时与教研室或系部联系,重大问题不要擅作主张。
12、每期期末要书面写出教学总结。
上一篇:04级新生导师一览表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制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