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33:01 浏览量:

3月30日,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504召开2021年第一次毕业班班主任会议。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出席,毕业班辅导员、学院就业专干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会上,涂道勇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近期毕业生实习返校情况,强调务必要强化毕业生安全教育,之后他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指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指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计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向好,取得了秋季学期本科生就业率全校排名第一的成绩,但随着考研录取信息陆续发布,学院考研人数多、录取率低的情况依然存在,这部分未录取同学的就业去向需要班主任老师重点关注,他建议各班班主任对这些同学进行深入沟通和了解,分析具体情况,通过谈话、下寝等方式对未就业同学进行正确的引导和鼓励,同时关注在毕业论文和答辩上有困难、有压力的学生。

随后学院就业专干聂静针对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台账向班主任老师进行了解释说明,就现阶段在跟进未就业同学现状时出现的问题向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反馈。辅导员李佳美向各班班主任通报了各班的返校情况和未返校名单,请班主任一定要核查本班学生的在校情况和离校信息的真实性,强调出校的手续办理的完备性,同时要重点关注毕业生的心理状况。

最后刘宏伟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就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是检验学院育人质量的重要指标,各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发扬担当精神,积极关注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帮助未就业尤其是再考研不就业的学生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

会后,辅导员与班主任就班级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文/李佳美、聂静 图/李佳美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