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新生干部培训会暨日常管理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12:23:26 浏览量:

 

921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13202教室召开新生班干部培训会暨日常管理安全教育会。新生辅导员潘枝花主持,2021级新生班委参加。

潘枝花从班委的角色定位、班委的职责、班级建设的内容、班级建设的意义、班级管理实操等方面,详细地教授新生班委如何做好一个班委。她指出,班委会是架在辅导员和同学们之间的一座桥梁,每个班委都是决定桥梁质量好坏与和作用发挥大小的关键主体和部件,班委的抗压抗挫能力决定了桥梁的承重性;班委工作的艺术性和技巧性决定了桥梁是否美观,让同学们喜闻乐见;班委的合作性决定了桥梁是否牢固。

针对同学们进校以来集中反映的一些问题,潘枝花作出了统一回复,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校园指南”,帮助同学们了解办公室老师们各自的事务管理分工、职责,办公地点与办公电话,教同学们如何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如何办理各项手续等。潘枝花鼓励同学们,上大学后摆脱对师长的依赖,学会利用朋辈、学长学姐的力量,培养自己获得信息、独立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

会上,潘枝花强调了班级考勤、节假日离校返校人员核查、晚点名的重要性,重申了疫情防控和防诈骗等重要安全议题。

 

(图、文/谢鑫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