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21级心理委员暨朋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21:46:14 浏览量:

929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13401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心理辅导员、新生辅导员潘枝花主持,21级心理委员及朋辈互助员参加。

潘枝花首先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务职责和工作意义,介绍了工作内容,教授了基本的心理工作规范和常识,告诉心委们如何分辨情绪状态和正异常行为,强调了朋辈支持系统的重要性,指出要学会及时处理自己或他人的不良情绪,做一个好的支持者、陪伴者和倾听者,她结合案例启示同学们守住宿舍、教室两个阵地,通过留意同学们课堂出勤、宿舍作息来判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鼓励心委们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同学信赖的好朋友、老师可靠的好帮手。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工作的期望:先成为一个良好的问题发现者,再成为一个合格的问题解决者。

会上,潘枝花结合学校心理中心赠送给新生的书签,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希望通过心委、朋辈去启发更多的同学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心理支持资源,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完善健全自我人格,追求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新生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的意义和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也意识到了自己应从什么角度去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如何更好地去帮助同学,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朋辈互助员。

(图/ 谢鑫、潘枝花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