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在第十八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2-14 23:33:28 浏览量:

12月14日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十八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在云塘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初赛选拔,计通学院等10支学院代表队进入总决赛。计通师生凭借作品《开天辟地,薪火湘传》致敬毛泽东名作《沁园春·长沙》,最终荣获二等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计通青年用青春之我重现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新民学会”的先声夺人、“五四运动”的高声呐喊、“中共一大”的铿锵誓言,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时代强音缓缓诉说着毛泽东的初心之路。红船驶向远方,高铁飞速驶来,青年团隔空对话毛爷爷,“中国速度一往无前”“中国科技世人惊艳”“中国声音响彻八面”“中国故事交出满分答卷”,中华儿女梦想的宏图在我们的手里正逐步变成现实。“望长沙,湘军起,引领时代路;看长理,人才出,助力中国梦。”“计征寰宇,通达天下!”豪迈的声音点燃全场,带着百年的丰功伟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演出落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演出始于沁园春,也终于沁园春,这仿佛是一种时代的传承与印证。“太震撼了,每一幕都让我热血沸腾,长沙与长理也见证了我的奋斗与青春,这是我们书写的《沁园春·长沙》。”通信1901夏轩说到。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月诗会’的到来让计通学子享受了一场历史与诗词交融的文化盛宴,在诵读古今中感受历史,延续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爱国之情化为自身行动。”计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齐铁钧讲到。

     (文/雷雨豪、齐铁钧 图/宣传部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