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寝室文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18 09:39:59 浏览量:

为了做好文明寝室申报创建工作,同时更深入地了解新生寝室人际关系情况,计通学院1216日晚在金盆岭13309召开了寝室文化建设座谈会。各班派出一名寝室长作为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各寝室长代表介绍了本班各寝室开学以来内务卫生检查总体情况,并就各宿舍是否订立了寝室公约、是否有卫生值日等进行了通报。大家就寝室氛围营造、室友关系改善问题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困惑。主要问题集中在:部分同学在打游戏问题上缺乏自制力,且由于游戏音外放影响他人导致寝室矛盾,少数同学存在作息不规律与室友不同步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助管老师谢鑫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解决建议:首先寝室长一定要发挥出“室长”作用,所谓在其位谋其职,自己要担负起寝室建设的担子来,订立寝室公约,并明确每周卫生打扫的安排,轮流值日。其次,寝室长应当以身作则,有主动承担寝室环境优化建设的奉献精神和大局观,从而影响带动室友一起进步。再次,针对寝室矛盾问题,建议大家不要隔靴搔痒,一定要开诚布公,真诚沟通,直截了当地和当事人讲清楚其行为的不当之处和对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如果没有改观再请辅导员介入处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成年人的姿态处置自己的生活,不要总想着让环境适应自己,而是要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学会如何与人有效沟通,如何寻求合适的解决之道。最后,鼓励寝室长以本次文明寝室申报创建为契机,以评促建、以建促改。

会上重申了宿舍消防安全、四级考试和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等重要问题。

(文/潘枝花   /王雨钒   /王觊婧



E54C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