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22:08:15 浏览量:

12月20日晚上,计通学院于理科楼B103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闾兰、学院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学工部民族教育与学生资助管理科老师木拉迪、辅导员郑国义以及云塘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首先,王觊婧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倾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大家答疑解惑;二是促进不同年级少数民族共同交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随后,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并根据新学期的适应情况,分享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老师们结合实际情况,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解决方案。学生代表高安正、乃斯尔丁和米热班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创新创业与学习就业方面的个人经验,鼓励同学们敢于拼搏,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追求卓越。

最后,闾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强调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构成了整个中华民族。我们各个民族都要发展好,实现共同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学院为每位学生发放祝福福袋。

此次座谈会,解答了少数民族学生们的困惑疑虑,激励了少数民族同学们勤奋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的斗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

(文/冷琦 郑国义  图/田奕清  审/王觊婧)



1C7AE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