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与交通、土木学院等联合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18:32:06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计通学院联合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在工科2号楼A304联合开展了成长辅导案例交流。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计通学院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出席。一同参加研讨的还有国际学院与水利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理中心专任教师易敏、李子萱担任本次交流会督导。

计通学院刘洋分享了一个专升本学生的学业规划和人际关系成长辅导过程,交通学院冯心崚就自己对一个沉迷网络游戏的新生辅导过程进行了介绍,土木学院刘文成围绕对一个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提升辅导经验进行了交流。每个案例分享完毕后,辅导员进行提问和探讨,主持人进行小结。

易敏对每个案例的处理进行了点评,并对辅导员实际工作开展中的谈话技术进行了指导。李子萱就同类问题学生的团体辅导开展给出了建议。黄阿明结合自己一线辅导员工作经历,强调对学生的辅导要“走心”,只有真正走进学生内心、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才有可能收获较好的辅导效果。王觊婧对案例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对学生进行成长辅导时,要注意解决思想、情绪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在把握不准的情况下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规范转介,同时要注意对学生辅导效果的跟踪反馈。(图/心理工作组  文/潘枝花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