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2 23:54:40 浏览量:

12月2日晚,计通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线上讲座。本次心理知识分享会学院心理辅导员潘枝花主讲。

潘枝花从一个心理小游戏引入,吸引所有同学对心理学现象的关注,接着通过一些心理学效应、定律等让同学们体会到掌握心理学知识的重要性——更好的觉察自己、理解他人,促进个体身心健康发展。接着她从自助、他助、助人三个角度,传授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心理状态自查参考标准、心理问题评估考量指标等。同时结合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容易感到有压力的问题进行解释,指导大家如何处理导学关系、人际关系,如何及时自我觉察和调整。

同学们积极联系自身进行思考,并在评论区与老师良好互动。潘枝花普及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树立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正确认识和信心。

(图/蒋涵博  文/李双翼  潘枝花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