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工作培训会暨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23:38:18 浏览量:

3月28日,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开展朋辈心理工作培训会暨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会,云塘校区全体心委、本科及研究生朋辈互助员骨干参加。心理辅导员潘枝花主持。

潘枝花首先阐释了朋辈角色、职责、工作原则、助人态度以及朋辈工作的三层境界,传授了助人技巧,然后就常见心理问题如何识别及干预进行了培训,对心理问题的发展过程、心理正异常的判断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报告的原则和工作的规范;指导朋辈工作关注的重点对象;会上还就学院心理日常工作的信息排查周报制度进行了详细阐释,对开学一个月来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阶段的工作如何开展作出了要求和指导最后,潘枝花普及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和精神医学援助渠道。

会上,潘枝花强调,大四和研三毕业年级同学都面临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或毕设等多重压力,刺激事件多,本身就容易引发各类情绪问题,朋辈肩负着心理信息传递者、心理知识传播者、心理困扰疏导者、心理活动组织者的角色,应该本着以人为本、尊重真诚的态度,去发现和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彭文佳   /唐菲楠   审/潘枝花)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