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新进教师选拔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 2009-10-27 08:59:23 浏览量:

新教师补充工作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我院新进教师考核办法及工作程序,依据《长沙理工大学新进教师选拔考核办法》(长理工大人〔200927 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应聘新教师岗位的基本条件

1. 年龄、学历学位及经历要求:一般应在3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人员优先聘用。具有高级职称者及个别特殊专业人才可适当放宽。

第一学历应为“211”大学正规全日制本科计算机专业及相关专业毕业。最高学历应为“211”工程大学颁发。

同等条件优先聘用湖南省外大学完成最高学历学位者。

2. 健康要求: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经我校医院体检合格。

二、选拔考核办法

1、成立院新进教师考核评价委员会。由院长、书记任组长,主要院领导、教授代表、系主任等为成员,党政办主任或人事干事为秘书。

2、在院网页上发布招聘信息。

3、进行资格审查。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应聘人员第一学历学位、最终学历学位、年龄、论文发表和科研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并网上公示。

4 安排试讲考核。试讲 考核主要包括自我介绍、试讲、提问等环节,其中试讲环节不少于15分钟。博士可采用专业讲座的形式,面向专业师生开设讲座,介绍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基本情况及本人研究成果、今后研究方向等。

5、评委会讨论投票。评委会认真审阅应聘者提交的基本情况材料,结合其现有成绩、发展潜力、试讲情况和学科发展需要进行综合考核,投票表决。

评委会四分之三的成员到会方为有效。

考核应聘者以优秀、合格、不合格等级统计排序。

6、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将评委会考核情况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讨论通过后,应聘人员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拟调入人员(含接收毕业生)审批表》,连同院填写的评委会考核统计情况和《新教师招聘对象基本情况一览表》报人事处。

三、应聘人员应提交的材料

1、健康证明(长沙理工大学医院体检表)一份。

2、本人简历一份(含高中以上学历学位复印件,国外学历须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

3、论文复印件及相关情况。

4、其他证明材料:如主要代表作、成果奖励证书等。

四、其他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学院原有各项规定、制度与本办法相抵触时,以本办法为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09年10月26

上一篇:关于调整院学位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下一篇:200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