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2-06 17:01:53 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是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

二、开展推免工作的主要原则: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

三、推免生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本学院推免生申请者的综合测评和推免生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李

副组长:徐蔚鸿

员:李 峰、徐学军、徐蔚鸿、方碧波、李 平、龙

四、推荐条件、推荐程序等按《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长理工大研〔200815号)文件执行。

五、推免生工作程序

推免生工作依据《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长理工大研〔200815号)文件和《长沙理工大学推免生申请条件及综合测评指标体系》进行,基本程序如下:

1、公布推免生候选人名额指标(我院6名,其中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2名、软件工程专业学位1名)。

2921日召开工作小组会议,研究本院推免生工作方案。

3922日召开2012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动员大会

4、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向学院提交第16学期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证书、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学院做好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

5、学院根据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分专业进行推免生候选人排序工作,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923日召开面试会议。

6、学院根据专业排名、面试考察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公示3天(23日—25日),926日前将《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第16学期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证书、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汇总表》等材料报教务处审核。

六、推免生复试

1推免生复试工作将按照学校安排进行,具体推免生复试方案学院将在院网页上另行公布。

2、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不得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

七.其它要求

1、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政策,在选拔学生时做好调查、了解和宣传工作,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真正达到激励我院本科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力度的目标。

2、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31-85258467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1922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实施本科教学课程负责制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伍接朝同志的任职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