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5-20 18:37:20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于理科楼B311召开了新学期会议。此次会议重点回顾了疫情返校前我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2020年我院重点工作目标,并对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精细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主持。

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所有参会人员均遵守相关规定,在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相当距离,确保会议在安全、有效的秩序中顺利进行。陈华副书记首先对今年的就业情况以及疫情期间毕业班返校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指出今年要举全院之力在确保毕业设计质量的同时顺利毕业,能高质量充分就业。副院长王威对全体教职工汇报了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和学生反馈的相关情况。王威在汇报中指出,疫情期间学生和教师克服了多种困难,尝试使用网络教学的新方式展开了教学活动,力争保证教学和学习质量,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行为。但根据学生反馈的信息来看,开学后也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毕业生就业难、毕业设计进度落后……针对以上问题,王威也公布了下一阶段的教学重点工作,即:1.重点抓好毕业年级(本科、硕士)的答辩工作,确保毕业设计的质量;2.全力协助做好专业认证工作;3.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部分暑假补课计划;4.更多地从学业上关注学生心理。

大会第二项由院长王进向全体教职工介绍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和基本目标,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建议。2020年我院将工作重点放在以下几个方面:全力申请并建设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精准突出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两个专业、准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入围第二批“双万计划”、通信工程专业的工程认、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好计算机类(计算机+软件+网络)的大类招生工作、继续保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科研到账经费管理和申请。同时,王院长总结,我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9和2020两年中我院的SCI、国家基金、省自科基金情况都居于全校前三的位置,我院还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在服务地方、共建省部级学科平台、培训创收等方面好评如潮。过去成功的经验不仅肯定了全体“计通人”的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向辉煌的步伐。此外,在新学期伊始,王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1.把教师当成一份“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要求教师们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集中力量办大事,希望全体教师不要抱有个人意识,要努力将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价值中去,为学院重点工作出心出力;3.全体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以“能者上、庸者下”和“优者上、劣者下”的准则激励自己提高工作能力。王院长相信,在全体“计通人”的努力下,学院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宏伟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自疫情以来全体计通人共同完成的工作,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学生返校对我院平稳推进各项工作还是有不小的挑战,希望各位老师能精神百倍关注学生、关注自身,做好测量体温、健康打卡等基础工作。此外,刘书记着重强调了师德仍是教师衡量自身的第一标准,必须严格遵循。希望各位教师恪守学术道德底线,守住不伤害学生的底线,做“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