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7-16 14:46:5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以下简称“卓越班”)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原则

试点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卓越班选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院长、书记

副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

成员:专业教务和学工相关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面试专家组

由专业系教授、副教授、博士等组成

三、招生规模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专业拟招收30

四、选拔方案

(一)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2021年已被我校录取,高考投档成绩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学生中排名前40%理科生或高考选物理科目的考生,且数学、英语单科分数均不低于单科卷面成绩60%的学生,具备报名参加卓越班的资格,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的省市按物理排序。不包含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

达到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见相关文件)条件,且符合“卓越班”资格条件,申报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的学生,可同时申报“卓越班”。

(二)选拔方式

1.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学生可以申报高考所录取专业的卓越班,也可跨专业报名,但申报两个及以上开办卓越班专业者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2)符合报名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在820日前将《“卓越班”申请表》(word文档,见附表1)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lwjcsu@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试点班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为防止漏报,请务必同时加入QQ群进行确认(群号:757783456)。

2.初选

120218月24日学 “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2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审核后,交主管校领导审批。

2)初选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3)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科技竞赛奖与获得国家专利的学生及实践创新能力突出者在选拔时将优先考虑。

3.预录取

1)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学院对学生高考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即将各省考生成绩折合成标准成绩,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3)20219月4日学院选拔专家组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具体面试办法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在学院主页上公布。

4.学校审查批准

选拔结束后,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汇总,经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学院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报教务处。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上公示。

5.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学院卓越班选拨工作领导小组。

 

附表1: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申请表

 

                                计算机通信工程学院

                                    20217月15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