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04 20:11:50 浏览量:

11月3日晚7:00,计通学院与经管学院在文科楼圆厅联合举办了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我院第22期预备党员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共同学习最新一期的理论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进行授课。陈教授在授课之前举例讲解了人类文明与自然的矛盾以及目前我国生态的开发相关现状,并提倡同学们要树立对自然的新理念,要学会尊重自然。随后,陈教授从十八大报告出发,讲解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观;两山理论的新财富观以及从两个百年的目标出发提出建设属于我们的第三个百年目标的相关内容。其次,陈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态文明的建设,倡导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认识生态文明的时代内涵:1.生态文明是基于东方智慧的治理之道;2.生态文明是超越工业文明的新文明之道;3.生态文明是一种全新的文明模式。最后,陈教授声情并茂地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急应对与慢战略,并对今天的报告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生态文明,真正的做到尊重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赵一峰  图/易亭亭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