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17级、2018级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26:40 浏览量:

1128.29日两个下午,计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理科楼B103主持召开了以思想状况与教育、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与管理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代表,包括研会干部、国奖获得者、学生党员共将近30名学生参与,为计通学院研究生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张院长强调,此次交流旨在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一些问题进行思考,希望听取研会干部、学生党员、国奖获得者对评奖评优、日常管理、活动开展情况的反馈,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以在今后的的活动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张院长对我院研究生同学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产出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正逢全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目的是为了听取广大研究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更好地推动学校“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的三个一流建设。

张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将个人理想信念、成长方向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融合起来。二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要珍惜时间抓紧学习,把科研做好,把人生过好。三要勇于创新、提高能力,从本科学习到硕士,是一个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接收知识再到创造知识的转变过程。四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科研工作是一个严谨的过程,必须要正确认识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

对于涉及日常管理问题,学工和科研两个部门也向同学们承诺今后学院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将更有条理,加强年级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要求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把握学生思想,加强沟通,调动同学们的热情。会后,参与此次交流座谈会的研究生也表示将会认真总结经验,改善今后的工作,切实为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作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