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15届博力学术论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论坛第一场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45:21 浏览量:

124,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召开了博力学术论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论坛第一场。本次讲座由伍悠、赵淑珍、李捷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主讲人,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开展了学术讲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做好记录。伍悠,17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目标跟踪。赵淑珍,17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是图像处理、深度学习。李捷,17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是压缩感知、优化理论,擅长数学建模。

首先是伍悠同学主讲的“基于相关滤波和特征融合的目标跟踪算法” 研究。 伍悠同学从目标跟踪的应用角度切入,提出目标跟踪当前存在的难点遮挡、光线、动态性以及相似性。结合多特征和动态学习等方法,伍悠同学提出了一种快速目标跟踪器,能够有效提高目标跟踪的效果。接下来是赵淑珍同学主讲的关于“超分辨率处理的多源遥感图像融合”研究。赵淑珍同学通过诙谐的图片,先向在座同学讲述了什么是超分辨率。赵淑珍同学讲到,多源遥感图像融合相比于单源,能表现出更多的特征,对场景的描述更加准确,有助于定位识别和后期分类。最后是由李捷同学主讲“基于低秩张量补全的图像修复”研究。李捷同学讲到,低层计算机视觉的问题是逆向的,因为这些问题要求根据从三维到二维变换后的输出来进行重构。考虑到逆问题往往是不适定的,李捷同学结合低秩张量来修复图像,能够很好的刻画图像高维数的本质结构,利用已知的数据元素恢复丢失的元素。
    讲座结束后,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三位主讲人一一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分论坛第一场讲座就图像处理三个研究方向一一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图像处理的认知,活跃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术气氛。

 

37970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