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第十五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计通学院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2)

发布时间: 2019-12-18 15:24:57 浏览量:

 

报告承办单位:研究生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图像/视频计算

报告人姓名:祝恩

报告人所在单位: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报告时间:1223日(周一)下午15:30—17: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

报告人简介:

祝恩,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科学理论分支编委、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奖。获校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在IEEE TPAMIIEEE TCSVTPattern RecognitionNeurIPSIJCAIAAAI等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学术专著《自动指纹识别技术》获中南地区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一等奖和解放军图书奖。2篇论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优秀论文。1篇论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优秀论文。授权软件著作权1、发明专利3项。指导2篇全军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1篇同时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是Pattern RecognitionIEEE TSMC Part AAAAI等十余个刊物和会议的审稿人或PC委员。主讲《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图形学》等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出版《数据结构与算法》教材一部,翻译了《人工智能一种现代方法(第三版)》。

报告摘要:

图像/视频计算中若干关键算法和应用:包括如何将视频三维梯度用于视频光流计算、如何将图像二维梯度用于图像方向计算和检测奇异点、如何设计单类学习算法和离群点检测算法用于视频异常检测等。最近的工作提出了多种基于三维梯度的简单快速视频光流计算方法、基于图像方向场行走的奇异点快速检测方法、一种端到端的离群点检测算法等、通过数据边缘检测生成伪负样本的单类学习方法等。这些方法在计算效率上、准确度上以及易实现上有明显的优势。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