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建立研究生学术成果通报和交流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8 11:55:23 浏览量:

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

1、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院每个月在研究生QQ群通报学生的科研成果,包括SCI/中文权威期刊论文、发明专利、CCF推荐会议论文。请论文作者将全文上传至QQ群共享。这些成果要求以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学生第一(或学生第二导师第一)。

2、为活跃学院学术气氛,繁荣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推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学院要求录用或发表了SCI/中文权威期刊、CCF推荐会议等论文的学生,如果想用该论文作为申请国家奖学金的材料,每篇论文必须面向学院研究生公开做一场学术报告。如无其它特殊原因,该报告必须在录用后两个月内完成。每个学术报告时间为30-40分钟,学院每次集中安排2-3个报告。

3、去年11月底,学院颁布了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若干通知(https://www.csust.edu.cn/jtxy/info/1129/17833.htm)。该通知的附件3计通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第十二条第5款已明确规定“由学院审批备案,担任讲座和交流会主讲人按次计算,作为校级讲座主讲人为3分/次,作为院级讲座主讲人为2分/次。学生符合‘表1科研成果计分方法’中的每1篇论文,必须公开完成1次30分钟左右的院级讲座”。该通知的附件2关于全日制研究生业务经费导师掌控部分的使用和管理规定,指出“本规定的资助面向2019年9月1日后在校研究生的新增成果”,因此,2019年9月1日后录用的论文要补学术报告。

4、申报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要求学生独立或为主完成的,严禁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虽然挂了名字但所起作用非常少的成果不能作为研究生的有效申报材料。通过学术报告形式,间接贯彻落实这个要求。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