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11 20:00:00 浏览量:

为搭建我校研究生培养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服务我校交叉学科和学科群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12月11日上午9点,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学院张经宇老师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介绍本次论坛流程与主要内容。CSDN董事长蒋涛、麒麟信安副总裁陈松政、本校年轻博士及院内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伊始,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人蒋涛,就国内外开源环境,分析了国内外开源发展趋势和中国开源贡献度,分享了如何参与开源的经验和心得,以及对未来的发展展望。



随后,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松政,以操作系统为核心讲述了“自主可控”的真正含义,同时分析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现状以及与国外的差距,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发展前景。



论坛第三部分,校内年轻博士发表学术报告。毕业于中南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的毛宜钰老师,针对量子密钥分发研究背景、连续变量量子密钥分发技术、连续变量量子密钥分发的实际安全性等问题发表报告。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杰出博士后曹嵘晖,基于OpenStack多云资源级联架构研究,向大家介绍了云计算及开源云平台OpenStack。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吴志强,针对云计算数据隐私保护技术问题,报告了云计算与隐私保护;密态云数据库、选择明文攻击与统计攻击;不经意随机访问机等内容。



论坛内容涉及计算机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与各领域的学者交流,研究生们获得更为广阔的思考角度和全新的研究思路,增强了自身的学科研究能力,提高了学术综合水平。至此,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