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适应、合作、关爱、成长”新生团辅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 2023-12-14 18:12:00 浏览量:

11月30日,计通学院在金盆岭田径场开展2023级新生“阳光启航”团辅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组按照报数分组,在“组团拼数”热身活动之后,大家开始进入项目游戏。

你画我猜中,每组成员排成一列。排在第一位的人看到裁判员给的提示后,将其画在画纸上并给下一个人看,第二个人在15秒内猜想成语并将其画在画纸上,以此类推,所有人不能相互交流内容,最后一人猜对则成功。每次画画只有15秒时间。以每队猜对的时间进行排名。“双人合作,传球竞技”——心心相印背夹球游戏中,每队6人,分成3组,每组两人,背夹一个气球,两组站在起点,一组站在终点,一组从起点开始步调一致向前走,走到终点,下一组开始前进;搭桥过河游戏中,每个小组中选出六人参加,分为三队,每队两人,进行30米接力折返跑;每队手持两块“小地毯”,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最后一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全组踩着“小地毯”前进;“驿站传书”活动中,每队需要在不言语交流的情况下传达出第一个人的词语。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新生成员共识,增强大学适应、学会沟通写作,在团体动力中收获成长力量。(图、文/心理工作组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