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3 21:57:08 浏览量:

12月12日晚,计通学院在电苑楼1A-100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研究生辅导员郑国义主讲。

郑国义先从研究生阶的学业压力、导学压力、人际压力等分析了可能面临的心理冲突与情绪困扰,介绍了心理保健知识以及心理调节技巧,普及了心理问题识别的基本概念。他鼓励同学们更好的觉察自己、理解他人,促进个体身心健康发展。接着他从自助、他助、助人三个角度,传授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心理状态自查参考标准、心理问题评估考量指标等。同时结合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容易感到有压力的问题进行解释,指导大家如何处理导学关系、人际关系,如何及时自我觉察和调整。

会上特别澄清了有关心理咨询的认知误区,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推介普及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心理援助渠道信息。(文/郑国义、潘枝花  图/院研会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