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主题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举办“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50:28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6]党字第[03]

关于举办“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比赛的通知

各教工、学生党支部:

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点,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我院党委决定在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爱校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依法治校、治教观念,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教育形式

本次微型党课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本部门及本人思想工作实际,既可以谈对学习的认识、看法,也可以谈具体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心得、感受。要体现“微型党课”的特点,切口要小,时间简短,一般掌握在10-15分钟以内。
  三、活动内容
  1.“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各党支部要动员广大党员人人讲党课,调动广大党员参与
“两学一做”的积极性
  2.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1)、各党支在本支部自行组织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时间315日至430日;

2)、五月上旬学院举行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每个支部推选一人参加比赛;

3)、参赛人员须为党员,应用普通话授课,要求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授课时间为10分钟;

4)、教工和学生微型党课授课比赛分开进行,形式和要求一样。
   3.优秀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将组织优秀获奖党员为学生支部、党小组进行巡回宣讲。
  四、工作要求
  1.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是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
  2.领导干部要起好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带头上微型党课,主动参加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3.各党支部于56日前将参加学院微型党课授课比赛的选手名单、参赛题目、教案文稿报学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 汤晓霞,联系电话:85250504
  附件1
计通学院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报名表

附件2: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报名表及比赛评分标准。

附件1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报名表

单位

参赛人

参赛题目

附件2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微型党课授课比赛评分标准

序号

项目

评分要求

总分

仪态

穿着整洁,神态大方,体现党员风采。

10

时间

授课时间10分钟左右,低于8分钟或超过12分钟酌情扣分。

10

内容

1、主题鲜明,中心突出。

20

2、结构合理、脉络清晰,通过授课的方式阐明一个正确的观点。

20

3、内容生动,能吸引人。

20

表达

语言准确、流利,有感染力。

20

本次授课比赛评分采用百分制,共按四个项目评分,评委根据选手表现,酌情给分;各位评委所给分数平均得出选手最后得分。

主题词:计通学院 党建工作 微型党课比赛

: 组织部 发:学院属各党支部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310 印发(共印9份)

上一篇:两学一做”:计通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下一篇:关于开展“庆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