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计通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6-11-25 14:18:10 浏览量: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124日晚,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会议室进行了计通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比赛。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党委副书记王任飞出席。比赛由16级研究生党员张彤主持。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师党员评委4人和学生党员评委7人。其中教师评委有:方琼书记、王任飞副书记,以及教师党员代表潘枝花老师、聂静老师,学生评委团由各支部选送的7名学生党员组成。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6名选手,分别是来自15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李平同志、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周万锴同志、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张圆圆同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刘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何云飞同志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赵镇东同志。

 

依照赛前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上场展示1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每位选手选取一个小的主题,进行解读和阐释。评分从主题是否鲜明突出、内容是否正确丰富、语言是否生动流畅、课件是否简明美观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判定。选手的最终得分按照教师评委团与学生评委团平均分按6:4合成参赛选手总分。

 

紧张的统分环节后,本次"微党课"比赛的获奖名单出炉:赵镇东、周万锴、何云飞三位同志荣获三等奖;刘洋、李平同志荣获二等奖;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张圆圆同志,以"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为微党课的主题,内容丰富接地气,语言平实而富有深情,结尾时深情朗诵毛泽东《沁园春·长沙》将讲课推向高潮,她的精彩展现博得全场热烈掌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方琼书记、王任飞副书记、聂静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大赛圆满结束。赛后,方琼书记做出点评,她首先提到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选择在这个日子里,进行微党课比赛,同志们选取的主题非常应景:有感恩先辈,走好新一代长征;有讲奉献、有作为;有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等等。正因为深切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才对我们的先辈充满感恩;正因为满怀感恩之情,才有今天为国家和民族牺牲与奉献的情怀。希望全体党员珍惜拥有,做好人、做好事,永葆共产党人崇高修为。方琼书记对本次微党课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选手们的优点非常突出:一是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良;二是内容富有时代感,与时俱进;三是表达清晰,语言风貌良好;四是仪态自然大方,彰显党员形象。同时,方琼书记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选手们应该改进的方向:对讲课的熟练程度还要进一步加强;可以加入现场互动等等。最后,方琼书记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讲课时语气应更有感染力、内容也需更有吸引力。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增强看齐意识,争取在下一届微党课比赛涌现更多更精彩的作品与大家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举办“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比赛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