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6-10-12 10:38:23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本学期院党总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第十二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本年度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好组织协调、保障监督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

1、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使广大党员自觉把践行“三个代表”、体现先进性与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学校当前的“三件大事”中去,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建功立业。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大教职工特别是“双高”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培养、教育、发展工作。

二、继续深化“双评”、“双示范”创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4、结合“双评”、“双示范”创建工作的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时期改进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5、继续加强我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双示范”创建工作,认真做好创建单位的验收整改工作。

三、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6、切实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高质量开好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实效。

8、认真抓好院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积极撰写理论研究心得和论文。

9、按照党委宣传部的安排,认真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

10、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

11、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积极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培训制、票决制、公示制、责任制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探索建立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监控体系。

六、加强对工会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指导,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6916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安排
下一篇:2005-2006学年党总支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