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 2007-03-22 18:10:29 浏览量:

2007年工作思路及上半年工作计划

2007年党总支工作思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党总支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围绕本科教学评建创优中心工作,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继续深化 “双评”、“双示范”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员目标考核体系,大力开展“做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的先锋队、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上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认真组织院中心组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级文件精神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2、依据《湖南省高等学校党总支部工作细则》和《长沙理工大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执行党总支工作的八项基本制度,加强院党政班子建设,提高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提高执行力,增强凝聚力。

4月份组织开好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组织联系交友的制度,团结和依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适时召开党外群众座谈会,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建设作用。

3、继续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提高遵纪守法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院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认真实施《长沙理工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抓好责任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加强责任制考核,配合上级组织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使责任制落到实处,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无死角”。

二、紧紧围绕本科教学评建创优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

4、采取学习、讨论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广泛宣传学校和本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优势与办学特色;形成人人关心评估、重视评估、参与评估,人人为本科教学评建创优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局面,提高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为教学评建创优工作的自觉性。

5、围绕本科教学评建创优中心工作,结合“双评”、“双示范”创建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做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的先锋队、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

6、以评建创优为契机,采取各种形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增强教师的职业操守和工作责任感;配合学校继续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活动、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的评选及事迹宣讲活动,努力形成优良教风。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等活动,加强早、晚自习和课堂到课情况督查,开展班风学风自检自评,促进学风建设;充分发扬师生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评建创优工作中去,为本科教学评建创优争做贡献。

7、继续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积极主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入党后的继续教育工作;努力探索党员发展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在党员发展的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

8、继续开展“树立正确荣辱观,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尊师爱校教育、基础文明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养成良好习惯,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三、指导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的作用

9、建好本院网页,建立信息工作队伍,宣传本院成果。

10、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的领导,发挥工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等作用,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11、支持和指导工会、群团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工会组织的各项娱乐活动,努力创造条件,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强壮师生体魄,促进本院文明建设。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00七年三月十九日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表

时间

工作结果

1、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布置本期工作

各总支委员

2、做好调研,摸清情况

各总支委员、

支部书记

3、拟定本学期党总支工作计划

罗可

4、安排本期师生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罗可、霍向阳

5、组织师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罗可、霍向阳各支部书记

6、制订民主生活会计划安排

罗可和各支部

书记

1、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罗可

2、“树立正确荣辱观,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

霍向阳

3、开展本科教学评建创优知识竞赛

罗可

1“做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先锋队”的主题党日活动

罗可和各支部

书记

2、业余党校教学、考试、结业、总结等

霍向阳

3、民主生活会回头看

罗可

1、组织师生学习和传达上级精神、中心组学习

罗可、霍向阳

2、 “迎接十七大”主题党日活动

罗可

3、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总结等

罗可、李峰

1、学院党总支工作总结、档案归口

罗可、李利华

2、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期工作总结

罗可、霍向阳

3、做好假期工作安排

罗可、霍向阳等

4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罗可、霍向阳

八月

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的材料构建和各项备查材料整理

罗可和

各支部书记

上一篇:2007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2006年度干部、教师学法考试和普法教育抽考工作的总结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