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07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 2007-03-26 11:54:58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7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根据学校党宣[2007]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报经学校宣传部同意,现对今年上半年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学习党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实践,紧密联系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促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二、学习内容与研究重点

1. 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实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建设和发展全局,构建和谐学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全面发展的观念、统筹协调的观念。认真分析和深刻认识我院所处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理解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科学内涵,推动我院上半年工作和发展目标的实现。

2.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给孟二冬同志女儿回信精神,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扎实做好保持我院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取得的积极成果,将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建工作水平。

3. 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研讨学院如何建设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如何开展大学生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评建创优等工作。

三、时间安排、发言人及学习方式

3月底集中学习200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给孟二冬同志女儿回信精神;中心发言人:罗可、傅明

4月中旬集中学习“两会”精神;中心发言人:霍向阳、姚跃华

5月中旬集中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发言人:李峰、张颖

6月下旬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中心发言人:蒋加伏、李晓铭

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为半天。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次集中学习前,由学院党总支根据学习内容,协商并明确中心发言人。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学习重点开展自学和调查研究,拟出发言提纲。集中学习结束后,请中心组各成员根据交流研讨情况,结合本人实际,撰写心得、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年底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连同有关学习研究成果交院党总支存档。中心组成员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或论文、调研报告。

四、主要学习参考资料

1、温家宝总理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和有关辅导资料;

3、十六届六中全会文件;

4、胡锦涛同志给孟二冬同志女儿回信精神;

5、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7年3月23日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2009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