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2009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9-03-19 12:13:56 浏览量:

2009年上半年,学院党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好协调、保障、监督作用。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1、做好院党委、党支部选举后的组织建设工作。

2、认真总结去年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办法,切实贯彻执行。

5、积极开展创建党建“五好”标准(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建设活动。

6、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以此为主题,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7、继续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积极主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入党后的继续教育工作;努力探索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新途径。

二、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8、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及“两会”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9、以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三、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

10、采取各种形式,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扬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充分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的作用

11、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发挥工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等作用。

12、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组织联系交友的制度,团结和依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适时召开党外群众座谈会,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建设作用。

13、关心教职工工作和生活,保障教职工利益,及时为教职工排

忧解难。

14、完善教职工活动之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申报省级“模范教工之家”做好准备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00九年三月六日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0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表

时间

工作结果

1、深入师生中了解情况

全体党委委员

2拟定上半年院党委工作计划

傅明

3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布置本期工作

傅明

4安排本期师生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傅明

5、组织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

傅明、彭玉楼

6、组织学习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点

傅明

7、组织学习两个“白皮书”

傅明、霍向阳

1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傅明、霍向阳

2、作好创建“省模范教工之家”的准备工作

傅明、彭玉楼

3开展创建党建“五好”标准实施方案

傅明

4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

全体党委委员

1、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傅明

2、开展探索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新方法

霍向阳

3、与困难教职工谈话

全体党委委员

1、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傅明、霍向阳

2召开民主生活会

傅明

3、民主评议党员

傅明

4、开展全院党员活动

傅明、廖子淇

5、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与离校工作

傅明、霍向阳

1、工作总结、档案归口

傅明、廖子淇

2、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期工作总结

傅明、霍向阳

3、做好暑期工作安排、准备下学期学习计划

傅明、霍向阳等

1、信息反馈、调研

全体党委委员

2、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

傅明、彭玉楼、霍向阳

3、稳定工作

全体党委委员

4、党费交纳

廖子淇

5、学生管理、服务、毕业生就业等

霍向阳

6、教职工、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全体党委委员

7、配合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

傅明

8、校内外宣传报道、网上宣传等

傅明、霍向阳

9、与校友和相关企业的联系

全体党委委员

10、指导工会、共青团开展各项活动

傅明、彭玉楼、霍向阳

11、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霍向阳

上一篇:中共中央纪委 教育部 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2007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