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课程与教材建设及教材选用管理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58:33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课程与教材建设及教材选用管理

 

(一)职责划分与要求

职能部门职责:负责制定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发展规划、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课程与教材建设的立项、检查和验收工作,组织国家、省级课程与教材建设的初审、推荐与管理,监督建设过程;负责拨发项目建设经费,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与审计。制定教材选用原则,负责对各学院教材选用情况进行审核、评估,负责教材订购及发放的组织管理。

学院职责:负责本学院课程、教材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本学院校级课程与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初审和推荐;负责院级课程建设项目的确定和建设,并报教务处备案;负责项目建设经费的使用管理,做好本学院建设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组织工作。根据教材选用原则,科学、合理选用各课程教材,并及时报教务处。

(二)实施程序

1.课程与教材建设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立足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需求,教务处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项目组提出申请,经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推荐至教务处;教务处审查合格后,聘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在校内公示 1 周;公示无异议项目校级项目予以发文公布,并择优推荐参与上一级建设项目评审;教务处根据建设项目指标体系及项目申报书,组织开展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

2.教材选用管理

1)第 10 周前,学院根据下学期教学计划,组织填写本院承担课程相应的《教材订购计划表》,并报报务处。

2)第 11-14 周,教务处汇总整理全校教材计划表,并将教材信息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供学生选课时选订教材。

3)第 15-16 周,学生选订教材。

4)第 17-19 周,教务处整理学生用和教师用教材订单,交教材供应商采购。下学期开学前 2 天和第 1 周发放教材。

 

0一七年一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