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博力学术论坛”计通学院分论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15-11-30 17:03:18 浏览量:

1130日上午,我校计通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二场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精彩开讲。本次论坛在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曹水根、刘婧、刘井平、刘阳春的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在座同学们的积极反响。本次学术论坛由计通学院研究生会主持并承办。

本次学术报告中,刘婧同学主要讲了基于纹理增强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研究,她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和研究成果,先为我们解读的“图像质量评价”等的有关概念,并针对已有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刘阳春同学的主讲题目是基于稀疏编码与字典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研究, 她首先给出了稀疏表示模型,然后分析了稀疏编码算法和字典学习算法,以及对基于Gabor特征与投影字典对学习的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了生动、具体的阐释。

刘井平同学主要是对基于大数据的关联规则研究进行了具体化的讲述,不仅为我们讲解了相关概念,并展示了具体案例,介绍了用户数据表的设计,同时给出了相应的协同过滤算法并对算法进行了分析与优化,过程中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让在座同学记忆深刻。

曹水根同学讲的hadoop应用和实践,首先为我们展示了腾讯大数据套件的总体架构,然后解读了hadoop的核心设计以及数据在hadoop中处理的流程,介绍了数据源获取工具Kafkaflume

本次论坛会,曹水根、刘井平两位同学的生动描述为我们揭开了大数据技术的神秘色彩,展示了大数据技术的神奇力量,让大家对大数据技术充满了憧憬。刘婧、刘阳春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更是让我们感受到读图时代的到来,并将引领我们进入更加智能的未来。

上一篇:计通学院“欢乐逗“联欢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