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5-12-16 09:49:25 浏览量:

1215日上午10:00,我校计通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顺利开展。本次论坛主讲人为研究生代表欧慧以及受邀来自国防科大的尹博士。

尹博士毕业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挖掘、云计算和网络安全。发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论文三十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EI论文5篇,专利2项,2012年度全军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VLDB2013APWeb2014KDD2015ICBE2014\2015等,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访问学者,指导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十余人。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微信大数据项目组以及北京总后科研所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广州超算中心天河二号项目的参与者。参与包括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在内的多个项目,其中一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这次论坛中,尹博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大数据发展,大数据价值体现以及大数据的应用领域等各个方面,并且对云计算也进行了相关概述。尹博士幽默诙谐的讲座风格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烈反应,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欧慧同学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已经发表了三篇文章:《基于改进流形距离和人工蜂群的二次聚类算法》被《控制与决策》(EI)录取;《基于属性划分和弧形距离的层次聚类算法》在《计算机工程》(CSCD)发表;《基于改进流形距离的粗糙集k-means聚类算法》被《计算机工程与应用》(CSCD)录取。获得校优秀研究生与优秀党员的称号。在本次学术报告中,主讲人欧慧主讲主题为“基于流行距离的聚类”,她围绕数据挖掘讲解了数据挖掘的基本知识,聚类中基于流形距离的聚类,以及蜂群算法和K-means算法。

本次论坛会,已经开展报告的两位主讲人为我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大数据的神秘色彩及魅力,让大家对大数据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大家热烈响应的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篇:计通学子顺利晋级研究生辩论赛初赛
下一篇:“博力学术论坛”计通学院分论坛第一讲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