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11:32: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班主任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9月15日15:00在理科楼B311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龚勋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党委书记刘宏伟、院长王进、全体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主讲人龚勋通过知识普及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危机干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班主任老师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支撑力量,可在日常工作中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并强调危机干预要以教育为基础、以预警为重点、以干预促转化、以跟踪固疗效,做到精细化的管理和专业的干预。最后,涂道勇对各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培训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们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基础与工作技能。

(文/易亭亭文宇  /王翊宸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