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20:33:25 浏览量:

2020年9月22日,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举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在讲座上,发言人从导师和研究生双重角度就学术规范解析、论文撰写规范、查重指标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度解读了学术规范的内涵与要求,强化了学术规范意识,介绍了学位论文的规范撰写格式,并结合学位论文查重系统,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在讲座最后,发言人向全体与会人员宣传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的先进事迹。

学习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在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学习活动最后一部分是《研究生手册》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校规校纪专题和培养管理规定专题两部分组成。在学习活动中,授课老师向与会介绍了我校校规校纪以及研究生课程培养计划改革,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计划。在活动最后,为了考核与会研究生的学习成果,现场举行了《研究生手册》考试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品质与诚信意识,以更规范和更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生建设工作,培养学生勤于钻研、务实求真的优秀品质。

( 文/易亭亭 孔新新 图/姚佳艺 黄奔奔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