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子添活力,拔河比赛来助力----计通学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拔河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4 15:24:50 浏览量:

为丰富计通学子的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班同学间的交流。2021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在云塘校区田径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活动。党委书记刘宏伟,院长张锦,副院长夏卓群,研究生导师熊兵及辅导员老师们共同观看了比赛。参赛的队伍分别由研究生以及18、19、20、21级本科生组成。

比赛以派出各代表队负责人用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积分制评出最后的一、二、三等奖。在比赛的过程中,各班老师都自发组织学生形成啦啦队为本班同学加油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一起高喊“一二”,“一二”。其中最为胶着的一场是研究生代表队对战大三代表队。据研究生参赛人员周子淇同学的赛后回忆,“这是拔的最久的一次,我们很多成员都快蹲在地上了,体力已经透支,绳子始终纹丝不动,对方实力很强,最后我们是凭着一股不放弃的精神,在对方稍微松懈的时候,乘胜追击,最后关头几秒时间取得胜利。”赛后,记者采访到研究生代表队的班长,问连续拔四次都胜利的秘诀时,王亮说:“大三的队伍很强,但是我们很团结,有一个很好的负责人张敬刚同学,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拔河选手,他交代队员开始前五秒就往后仰,然后一起喊口号一二,同时我们选拔出来的人才都是很高的,很壮的人,这也是一定的优势。”操场上同学们欢呼鼓掌为胜利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友谊而战,来自以计算机类2103的班长向我们分享到,“期待已久的拔河决赛完美收官,虽然十分尴尬地被学长学姐们‘封杀’了,但我们输的心服口服。无论是在实力还是技巧上,学长学姐们都比我们强了许多,这也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当然,我们也不差。在明知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一起商量着对策,更有几位小伙伴双手磨出了血,却仍然坚持上阵,只为赢下一场比赛……我们虽然败了,但我们战出了自己的气势!”这样的分享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比赛终有输赢,但是梦想却没有尽头,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更像是一种精神的延续,一种团结向上,拼搏精神的延续。每一支队伍心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靠着团队合作的力量,最终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不同年级之间力度与口号的比拼,速度与意志力的较量,我们更为懂得交流和协作的重要性。我们也将秉承着这份精神,继续向前。最后由刘宏伟、聂静、夏卓群、熊兵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队伍颁奖并合影,本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拔河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谢鑫 姚佳艺 图/姚佳艺 孔新新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