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云影讲坛|“党的奋斗百年史,话说基层奋斗史”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16 21:18:48 浏览量: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长沙理工大学20级研究生邹电和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文泽林受邀来作主题为“党的奋斗百年史,话说基层奋斗史”的报告。本次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7-416举行,计通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邹电从本科经历、当兵经历、工作经历和研究生经历四个部分进行阐述。首先,他先从自己当兵之前本科生活的一些经历开始展开,提出了“重在参与”的建议,接着,又从退伍之后的本科生活讲起,倡导大家要“练本事”。随后,邹电还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向大家分享了“大家都是两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别人行的,我也能行”的人生格言。紧接着,他讲述了可谓是“天南地北走一遭”的工作经历,从新疆阿克苏地沙区雅梅县海楼镇的公务员到后来的程序员,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活着就是折腾”。最后,邹电还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一项项成绩也书写了他“出发星辰大海”的人生新篇章。

紧接着,文泽林简单地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再主要从我眼中的基层、基层工作写照、个人思想感悟、个人择业建议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他从基层结构、什么是选调生、招考条件、考试形式、政策待遇、工作内容、选调生成长路径几个方面切切实实的描述了基层模样,接着,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环境等方面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基层的模样。随后,文泽林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提出想要为人民服务,要做到“要有坚定信仰和崇高理想、要有人民情怀和为民品质、要有责任意识和个人担当”。最后,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有关择业方面建议以及择业后需要保有的品质,并分享了“心中梦不熄,眼里光不灭”的格言。

讲座结束后,各位同学予以了热烈的掌声,相信通过邹电和文泽林两位学长所分享的人生故事和经历,各位同学无论是对于党的奋斗百年史,还是基层奋斗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谢鑫 文/姚权涛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