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学术讲座|付章杰:深度信息隐藏

发布时间: 2021-12-22 22:58:41 浏览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和氛围,拓宽师生学术视野,1222日下午1540,计通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付章杰教授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深度信息隐藏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计通学院副院长何施茗主持,副院长章登勇、研究生导师向凌云、督学导师王伟征以及19级、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付教授首先对信息隐藏的概念、发展历史及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简要回顾。然后他以信息隐藏方法的不同为切入点,将深度信息隐藏分成了四类,分别是生成载体式深度学习隐写模型、嵌入载体式深度学习隐写模型、合成载体式深度学习隐写模型和映射关系式深度学习隐写模型,并对这四个方向进行了简要地阐述。随后,他还通过实例分析了目前大容量以图藏图算法存在的问题,并引出其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其主要包括基于残差网络的大容量图像隐写方案、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高安全图像隐写方案、基于解编码网络的高鲁棒以图藏图方案、基于cGAN的高视觉质量图像隐写方案和基于Y-Net的高鲁棒图像信息隐藏方案。最后,各位参会师生与付教授就信息隐藏领域及生活上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付教授耐心详细又风趣幽默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报告会在听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最终圆满落幕。

付教授的报告从简单到深奥都蕴含着润物无声,隐含着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会后,他鼓励计通学子努力学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文/谢鑫 王蓉 图/姚佳艺 孔新新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