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说说你的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2-26 18:19:24 浏览量:

家风”又称门风,指的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家风是给世代家族成员树立的价值准则;家风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家风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家风对家族的传承和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此,计通学院研会于2022年2月10日至2月26日举办了“说说你的家风”活动,深受计通学院研究生们欢迎。

本次活动以线上征集图文作品或视频的方式进行,并以“我来讲讲家风”为主题进行内容阐述,各分区选手分地区以“家风”为关键词在线下准备照片或视频,并附以简短的说明介绍投稿到指定邮箱。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透过全家福看到了天伦之乐;我们垂涎于年夜饭中的美味佳肴;我们感慨于家乡不知不觉的变化;我们惊喜于内涵丰富且生动有趣的年味视频。投稿的每一份作品都在向大家诉说来自五湖四海的研儿们的家乡特色以及特色浓郁的“家风”。

润物细无声的家风比具体的教育活动给人的影响更为深刻而持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代的青年矢志奋斗,家风既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传承,弘扬和传承家风文化是文化自信的具体呈现,也是身为长理学子应该承担的责任。

(文/何浩波 李佳亮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