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职”面挑战,“聘”搏未来--计通学院开展第十四届云影讲坛

发布时间: 2022-10-21 22:00:00 浏览量:

1021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云影讲坛在金盆岭校区四教507教室拉开帷幕。主题为“职”面挑战,“聘”搏未来。本次讲座主要针对20212022级研究生,提供研究生求职就业指导。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聂静担任本次云影讲坛的主讲人,聂静凭着自己在求职道路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帮学生解答了我们应该如何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讲座开始,聂静给设计了一个小游戏如果遇见你”,分别请两位同学饰演2020年的小卷和2024年的大卷,通过对答形式完成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有趣的对话形式让大家发出阵阵笑声,但也同时让引发了大家对未来的担忧。

其次,聂静公布了我校研究生的就业率,同时,她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研究生如何与本科生竞争?在讨论中,聂静慢慢说出了答案,应该学会适当焦虑,确立自己以后的方向,增强自己与职业的适配度等等。后面通过第二个面试小游戏分享了简历的制作。

聂静的谆谆教诲使学生振聋发聩,令人深省。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最后表示希望我们同学们能够乘风破浪,带梦启航,在今后的求职生活中找到心仪的工作!


图文/张晓玄 谢倩雯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